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空城落日的博客

碎碎念……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里人生——“姑奶奶”把我炒了  

2012-07-10 16:49:40|  分类: 梦里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梦里人生——“姑奶奶”把我炒了 - 空城落日 - 空城落日的博客

 

“姑奶奶”——我家的保姆,我称呼她“阿姨”。

阿姨是说不得的,不管桌子是否蒙尘,不管晾在阳台的衣服上是否还残留一层白色洗衣粉颗粒,不管垃圾是否三天没倒飘出异味,不管菜是否中午备了一大桌晚上不用煮就热热吃,不管……这些都是说不得的,否则,会有很严重的后果——阿姨会以辞职相威胁的,到时候我就要面临没有保姆的忙碌,就要面临四处找保姆的尴尬,就要面临一个又一个新保姆的交接、适应,所以我什么也不能说,这是这几年总结出来的经验啊!

这一天,天气一如既往的热,我在阳台歇着,阿姨把所有孩子和大人的衣服放进洗衣机,同时把几双袜子也扔进去了,于是说她了:“阿姨,袜子要单洗的!”其实很想再次提醒她,孩子的衣服要和大人的衣服分开的,担心她反感只挑严重的说了。回到客厅,看见一堆拖鞋杂乱无章地堆在门口,这样的情况已经N次了,我自己也动手整理N次了,怎么还这样,于是说了:“阿姨,拖鞋要码整齐,多余的放柜里。”中午吃饭,又是一大桌子菜每种菜都一大盆,估计晚上又是吃剩菜,于是忍不住说了:“阿姨,这么多的菜肯定是吃不完的,留一半晚上炒,现炒现吃口味好。”

中午饭后,阿姨收拾了行李,扔下一句简单的“不做了”,狠狠地关上门走了,啊?我晕!我怎么又去说她呢?我怎么忘了她是我家的“姑奶奶”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